凤阳县召开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7 11:19作者: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朱林讲话

  3月16号下午,凤阳县召开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朱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坚决有力的行动,把生态环保各项要求抓在手上、落在实处,纵深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不断取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成效。县委副书记郑冬冬县委常委、副县长程洪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长静,副县长倪玉新、赵光慧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县经开区、凤阳循环园主要负责同志,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程洪全主持。

  会上,副县长赵光慧就做好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环委办通报了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朱林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大会通过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生态环境保护发生的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方面。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实现生态环境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朱林强调,过去一年,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坚决有力的行动,把生态环保各项要求抓在手上、落在实处,污染防治攻坚向纵深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的明显成效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朱林要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凤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色。单位认识再提升,筑牢压实生态环保政治责任。生态是凤阳的立县之本,是优势所在,也是发展约束,更是未来所系。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以实打实、不掺水分的生态环境保护成效取信于民。标杆再拉高,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坚决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循环发展提质增效。责任再夯实,构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体系。严格落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要求,全力以赴、履职尽责,共同把生态环保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大执法、监测力度,保持执法监管高压态势,坚持依法依规处理各类生态环境违法案件,依法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强化督查考核,通过严格的问责措施,推动工作任务全面落实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现代化大美凤阳而努力奋斗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程洪全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具体要求,切实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守环保底线、生态红线,着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全力推进“1+1+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专项行动,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整改工作。对照全年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严格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项项有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集中观看了县级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相关乡镇和有关部门分别就“散乱污”企业整治、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建筑工地大气扬尘治理、水环境治理、污水处理厂站运营及国考断面治理、农业面源污染和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柴油货车和运输结构治理等情况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