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送法入企”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3 14:40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张勖来源:全椒县生环分局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普及法律知识、提高环保意识,3月23日上午,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赴十谭产业园开展“送法入企”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环保执法人员通过授课方式并结合环保工作实际情况,向大家讲解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危险废物处置等环保知识和解读《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等环保法律法规,并在现场发放《宪法》、《水污染防治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环保宣传资料。通过解读法律、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大大增强了大家学习法律的积极性。


活动结束后,执法人员深入企业车间,对企业进行帮扶、指导工作,耐心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并给出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入企普法宣传,不仅营造了学法尊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同时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促使企业落实各项法律法规政策和污染防治工作,为改善我县生态环境质量贡献一份力量。下一步,县生态环境分局将持续深入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继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规范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