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现场核查黑臭水体治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23 14:43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张明来源:全椒县生环分局阅读: 字体:【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生态满意度。近期,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专班力量,对县内2021-2022年已完成整治的9条和计划2023年底完成整治任务的9条农村黑臭水体全面开展现场核查,保障居民用水安全和国、省考核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为保证核查过程的科学有效,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对水体进行精准定位、规范取样,并对周围环境进行检查,同时利用经纬相机拍摄水体起点、终点、取样点、问题点等关键点位,确保农村黑臭水体基础信息的准确。

在本次核查中,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列出了问题清单,并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指导督促治理单位按照整改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并联合乡镇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举一反三,对已完成整治的黑臭水体进行维稳,及时消除环境污染隐患,保证水体不返黑返臭。

下一步,全椒县将进一步强化环境指导,提升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水环境保护宣传,为建设美丽乡村、推进乡村生态振兴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