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萦绕环保声 生态理念入童心

发布日期:2023-05-26 17:43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盛飞来源:全椒县生环分局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活动主题,提高学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5月26日,县生态环境分局、教体局联合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让校园萦绕环保声音,让生态理念进入童心。

为积极营造宣传氛围,提高宣传教育质量,滁州市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联合教体局向县襄河中学、第二实验小学等学校送去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分钟扯碳》、《环保进校园》和《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等环保宣传资料、科普资料300份及文具用品200份。旨在丰富学生的阅读内容,增强学生的生态环保理念。

县襄河中学、第二实验小学等通过主题班会形式开设环保课堂,利用播放视频和ppt等形式,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解环保知识,号召同学们要有时代责任感,着眼身边,立足校园,从垃圾分类、爱护花草、绿色出行等身边小事做起,培养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另外,学校还利用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环保标语、环保视频,积极营造了生态环境宣传进学校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