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5-31 09:11作者:南谯区生态环境分局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排查整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守好环境安全底线,南谯区深入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突出思想建设,强化环境安全意识。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环境安全防范意识,把有效防范、妥善应对各类突发环境事件放在突出位置,南谯区印发了《关于开展生态环境领域突发水污染事件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通知》,要求辖区内的36家重点企业全面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断强化企业环境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自觉落实各项环境安全措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突出环境安全监管,强化风险隐患管控。结合日常监管,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先后出动30余人次帮扶指导15家企业加强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落实防范环境污染的各项措施。同时要求,相关企业加强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到位。

   突出抓好环境隐患治理档案,筑牢环境安全“防火墙”。建立档案机制,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周调度,及时督促相关企业建立整改问题治理档案,确保各类生态环境安全风险处于有效受控状态。坚持以除隐患、保安全为目标,严格管控生态环境风险,不断增强企业环境安全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