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回头看”

发布日期:2022-05-30 08:54作者: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贾传宝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滁州市围绕“严整改、重质量、促转型”,把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回头看”作为举一反三全面彻底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具体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抓手,细化任务分工,抓好贯彻落实。省清单中涉及我市45个问题已完成43个,剩余2个正在按时间节点推进整改。
  刀刃向内“清底子”。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针对自然保护地及林地、矿山保护修复、环境污染、园区及化工行业等12个方面问题开展全面梳理排查,既查点上问题,也查面上问题,既查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也查“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情况,把“底子”清亮。
  动真碰硬“固成效”。针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信访问题等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坚持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巩固整改成效。
  问题自查“建机制”。创新开展“三查一治”攻坚行动,自2021年1月份,我局先后组织各地开展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三查一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三查一治“夏季攻势”专项行动,对照《警示片》《专题片》披露的问题和中央、省环保督察关注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摸排各类关联性、衍生性问题,实施全方位、地毯式排查,立行立改,2021年全市累计普查点位21108个,整改环境问题905个。2022年持续开展“三查一治”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截止2022年4月底,整治36个环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