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2022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6 16:22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张勖来源:全椒县生环分局阅读: 字体:【  

为有效保障公众对生态环境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激发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5月26日上午,滁州市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利用“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周开展了2022年度“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热心市民20余人实地参观了我县赵店水库水自动监测站、花园村部空气自动监测站、花园村部农村污水处理站、全椒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脱硫脱硝除尘装置及全椒县污水处理厂,零距离体验了环保设施运行的全过程。


活动组先后来到六镇镇赵店水库、襄河镇花园村,分别了解水质自动监测站、大气自动监测站及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全椒县监测站工作人员及第三方公司运维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动监测站的功能、监测项目及意义、农村污水处理模式和效果。在全椒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环保负责人王成向大家详细讲解脱硫脱硝除尘装置的运作过程,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监控中心,了解企业实时生产和安全监管全过程。



在全椒县污水处理厂,负责人蒋华东为大家剖析了污水处理厂的处理工艺并引导大家了解从污水进口到出口对污水收纳处理的各个环节,并就“污水处理产生量”、“污水处理后流向哪儿”、“污泥干化处理”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解开了大家的疑惑,使代表们对污水处理工艺和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能让公众切实感受到环保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更增加了参与环保的激情与动力。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分管领导杨仁义表示,今后将举办更多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搭建起与公众沟通的桥梁,让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进来,同时也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我县环保工作的支持与理解,下一步,我局将不断提高我县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建设美好生态全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