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下半年全市生态环境专项资金项目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25 15:48作者:资产财务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8月18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下半年全市生态环境专项资金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局属有关单位、局关业务科室(办)等单位和部门,会议由余成峰总工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对2022年下半年关于中央、省专项资金项目谋划情况、存在问题、工作打算汇报,相关业务科室(办)对2022年下半年中央、省专项资金项目谋划、管理情况进行点评,局项目办对未完成重点项目通报,天长、凤阳、全椒就项目谋划和管理经验的交流发言。

会议上,张子非指出,项目要科学谋划到位,全市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达标应急措施、打好三大攻坚战、气候投融资试点城市等都离不开气、水、土生态环境项目支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干部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要明确方向、理清思路,谋准谋实生态环境项目,扎实推进生态环境基础设施落地。

在项目谋划上,张子非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各县市区进一步梳理本辖区在气、水、土、农村环境等四个方面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统筹谋划本地区项目布局,有针对性开展项目谋划和储备,助力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坚持效果导向。谋划的生态环境项目要有科学性、精准性,着力谋划生态环境基础设施项目,有效改善大气、提升水质,优化生态环境,切实发挥生态环境效益。三是坚持责任导向。全体生态环境保护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的高度,敢于担当,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项目落地,为建设美好新滁州提供有力保障。四是坚持纪律导向。项目编制、申报要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境资金项目储备库入库指南要求,精准、科学谋划生态环境项目,要防范廉政风险,尽职尽责,廉洁、优质、高效的谋划和管理生态环境资金和项目。

余成峰总工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问题解决离不开生态环境项目的助力,要从点、线、面多层次保护生态环境,科学谋划生态环境项目,助力污染防治。二是项目谋划要进一步深入。以此次项目申报培训为契机,要学懂弄通政策、吃透政策的精神,指导辖区内生态环境项目申报,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三是项目实施要进一步加强。要进一步增强项目建设责任感,提高对项目实施重视程度,全力以赴推进生态环境项目建设,杜绝重申报轻管理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