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滁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草拟稿)》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3-21 10:00作者:市人大 杨阳 夏蕾来源:滁州市环境保护局阅读: 字体:【  

  

  3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滁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草拟稿)》(以下简称条例草拟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庆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城建环资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环保局对条例代拟稿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参会的13个负有扬尘污染防治监督管理职责的市直单位分别针对条例草拟稿中涉及的扬尘污染防治职责、管理事项、行政执法以及法律责任等内容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在听完各单位提出的修改意见、建议后,李庆宁指出,清洁的空气是人类赖以健康生存的基本条件。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我市已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治理措施,扬尘污染防治成效明显,空气质量逐步改善。2018年,市委更是明确将制定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列为全市重点立法任务。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条例的制定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既要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更要站在全市中心工作的高度提出修改意见。下一步,市人大相关工委、法规起草部门以及市政府法制办还要深入了解实际情况,扩大征集意见范围,充分吸取外地成功经验,不断修改、反复打磨条例,确保条例逻辑更严谨、职责更明确、操作更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