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分局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2 09:49作者: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凤阳分局局长孙学明等到综治联系点——武店镇耿陆村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为进一步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维护广大群众根本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弘扬社会正气,县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一是进村社、入企业帮扶宣传。分成若干帮扶宣传小组,进村社区、入企业上门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教育,面对面传达关于扫黑除恶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重要战果等。重点讲解关于生态环境领域七个方面扫黑除恶的形式,尤其是乱排乱放、暴力抗法、强迫交易等突出问题,鼓励社、村、企积极发现生态环境领域涉黑涉恶涉乱现象,做到有苗头、有倾向就及时举报,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是通过网络、标语强化宣传。通过制作宣传横幅、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借助QQ群、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勇敢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三是单位内部警示教育宣传。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开展警示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患意识,避免发生涉及职能管理范围的涉黑涉恶事件,树牢生态环境系统风清气正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