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扫黑除恶”常态化

发布日期:2022-08-04 11:27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张鹏、张勖来源:全椒县生环分局阅读: 字体:【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年初以来,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召开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专项会议,学习传达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将党中央扫黑除恶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到底,做到思想不松、机构不撤、队伍不散、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保障不缺,推动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常态化开展。

扩大宣传力度,持续贯彻学习。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列入我局普法工作,通过召开学法活动、专题会议、视频培训会议等方式,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我局全体人员对扫黑除恶斗争的思想意识。同时结合“6.5”世界环境日、“四送一服 送法暖企”等活动,深入企业开展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和法律法规1000余份,提高《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

坚持线索摸排,打击黑恶势力。依据《全椒县严厉打击农村地区黑恶势力犯罪“铁拳行动”方案》文件精神,结合“三查一治”、“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日常检查执法和监管工作,大力摸排农村地区涉黑涉恶线索,开展生态环境领域乱象排查整治行动,深挖涉黑涉恶线索,全面梳理群众举报的信访件116件。经认真排查梳理,目前,未发现涉农村地区黑恶势力犯罪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