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积极推动环保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5 16:18作者: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 赵溪泠来源:滁州市天长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引导企业自觉守法,约束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加快环保信用体系建设步伐。

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为确保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落实到位,该局成立了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用体系领导小组,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股室人员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确保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序开展。

全面信息公开,接收公众监督。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管理机制,及时调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人负责相关信息公开工作,按照“谁产生谁公开”的原则,明确科室职责分工,利用天长市人民政府网将行政许可事项申请表、办理流程、审批流程图以及环境行政处罚信息等进行公开,方便群众办事。

落实“双公示”,督促企业守法。环保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的双公示是建立环境行为信用评价体系最基础的工作。根据市信用办要求,严格按照“双公示”要求,安排专人及时将我局做出的环保行政许可审批信息、环境行政处罚信息按照有关格式填报更新数据。通过对失信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的公开公示,增强环境违法企业的环境守法和社会责任意识,保障群众的环境权益,促进环保领域信用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