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积极开展淮河南阳实践“一河一策一图”环境应急响应方案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8 15:25作者: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蒋阔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推广发挥“以空间换时间”的“南阳实践”经验,着力提升全市重点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应对能力,我市立足实践、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南阳实践”项目实施,切实提高环境应急管理能力,全力保障环境安全。

  我市将“南阳实践”工作纳入2022年度市生态环境局应急工作要点。推进部门联动和区域联动,协同水利部门、交通运输部门、应急管理部门等单位开展“南阳实践”调研,核实核准应急基础信息,夯实环境应急管理基础。

  在核实核准应急基础信息的基础上,我市组织编制了《滁州市淮河“一河一策一图”环境应急响应方案》,方案编制结合淮河走向、敏感目标及风险源分布,从可能的突发环境事件情景出发,规定了事件应对的一般工作内容和流程及污染控制、处理、应急监测方法,辅以各类事件情景应对措施图示,切实提升“十四五”时期淮河干流及相关支流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准备和相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