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系列学雷锋活动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17:40作者:机关党委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滁州市生态环境局结合“周五一小时 扮靓我的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滁州市生态环境局会同永乐社区开展“争当环保‘小雷锋’,捡垃圾促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在小区内捡拾垃圾,体验垃圾分类,通过寓教于乐、现学现用的形式让孩子们真正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3月17日,市局志愿者至永乐社区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弘扬雷锋精神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传,聚焦“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秸秆禁烧”等方面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知识科普。志愿者们热情地向群众宣讲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大力倡议禁烧秸秆,宣传秸秆综合利用的方法、好处。同时还向社区居民普及绿色出行理念,引导市民把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方式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活动现场发放《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保护生态家园 严禁秸秆焚烧》《低碳生活 绿色出行倡议书》等宣传手册100余份。

下一步,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助人为乐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互帮互助的文明新风,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