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山调研水污染防治、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30 08:13作者: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 转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5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秀山深入潘村镇、柳巷镇、女山湖镇等地,实地调研水污染防治、秸秆禁烧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姚正玉,副市长马殿勇,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陪同。

张秀山一行先后来到柳巷镇浮山村、小柳巷和女山湖镇女山湖、七里湖等地,就水污染防治、黑臭水体整治、国控断面水质提升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压紧压实水污染防治工作,做到实事求是、科学严谨、标本兼治、系统施策;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调度频次,严把整改质量,有序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专业性业务指导,加快补齐污水收集系统和处理设施短板,全面提升乡镇污水处理系统,以最强有力的手段、最有效的举措,解决水污染问题,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现在小麦收割进度怎么样?”“秸秆禁烧工作都是如何安排的?”张秀山一路随机选择沿线乡镇的秸秆禁烧值守点,认真了解各乡镇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亲切看望慰问坚守禁烧一线的基层干部职工,与他们探讨、交流禁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各项禁烧措施;要加大宣传力度,实现禁烧宣传全覆盖,让禁烧意识更加深入人心;要加强源头管控,强化事前准备,严格做好田间管理,抓好机具保障、作业监管和服务引导,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要严格落实网格化包保责任,常态化开展巡查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督导检查到位,全力以赴抓好秸秆禁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