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聚焦学习教育 强化警示警醒

发布日期:2023-03-17 09:20作者:纪检监察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化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会议要求落细落实落地,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大对驻在部门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力度,督促驻在部门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持续深化“一改两为”。

一是理论学习,促清醒。督促驻在部门及时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学习省厅警示教育工作要求及市委关于纪律作风建设方面的通知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思想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和行动上的自觉。

二是党课讲解,促自醒。督促驻在部门党组书记、局长结合环保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以“知责明责有担当,履责尽责有作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环保人”为题的廉政专题党课,要求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廉洁奉公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三是案例剖析,促警醒。以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和驻在部门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支部“三会一课”等方式,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廉政教育片《警钟长鸣》,通报安徽省纪委5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及湖北省纪委监委6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并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交流发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