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优化环保服务 推动绿色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24 15:08作者:纪检监察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深刻把握“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具体要求,监督推动驻在部门持续优化环境服务,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能”。今年以来,推动驻在部门累计审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18件,助力10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加快落地。
    提前介入“快上马”。督促驻在部门前移生态环境服务关口,强化对项目前期帮扶指导,指派专人跟踪对接,赴先进地市调研考察同类型项目投资、生产、环保和效益情况,为企业提供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和产业准入等关键信息,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为项目可行性和环评成功审批提供支撑。截至目前,累计提前助力中信渤海铝业、国智新能源等项目52个。
    靠前服务“快审批”。督促驻在部门实施容缺受理,优化环评审批流程,在项目受理的同时协调废气排放等总量指标,大幅缩短环评审批时限,让企业“少跑腿”,截至目前共容缺受理企业76家。对环境影响总体可控、就业密集型等民生相关的部分行业领域实行告知承诺制,今年以来对永乐路(明湖大道—龙兴路)项目、清流河乌衣老街段治理工程项目等3个重点民生工程实施告知承诺制审批,1个工作日内即完成审批。
    向前赋能“快落地”。督促驻在部门建立坐班审批、跟踪帮办等制度,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帮扶帮办,赋能项目建设快速落地,累计帮扶通用生物、博晶科技、南大光电、修一药业、元气森林等超100个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落地投产。探索实施环评集中审批模式,帮助企业节约成本,今年以来累计集中评审安徽华塑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项目15个,成功推动项目快速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