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关键少数”廉政谈话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3-03-30 11:02作者:纪检监察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深入推进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近期,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开展全覆盖式廉政谈话,通过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全面掌握驻在部门权力运行各个环节,深入了解党员干部对驻局纪检监察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持续强化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自觉和能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坚持依法办事,优化营商环境。自觉遵守各项党纪党规,注重服务形象,规范自身言行,坚决做到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持续提升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三是强化履职尽责,彰显担当作为。带头遵守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监督,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推动滁州市环境状况持续改善。四是抓好队伍建设,筑牢防腐堤坝。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律己、廉洁奉公,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方式上好警示教育课,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坚决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

下一步,驻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活动,及时把握驻在部门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不断提高派驻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