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落实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八批 2019年10月24日)

发布日期:2019-10-24 14:56作者:滁州市环境保护局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滁州市落实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十八批    2019年10月24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辖区

污染类型

责任单位

责任人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是否完成整改

整改时限

备注

1

CZWX099

滁州宏兴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时大气污染严重,气味难闻。

全椒县

大气

全椒县委、县政府

朱大纲、杨光

经查,被投诉企业为滁州市宏兴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全椒县武岗镇工业集中区,法定代表人是丁报兵。该公司于2008916日注册成立,20092月报批环境影响报告书,200935日取得滁州市环境保护局关于滁州市宏兴科技有限公司年提炼4800吨焦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环评〔200929号)。20121231日获得滁州市环境保护局关于滁州市宏兴科技有限公司年提炼4800吨焦油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的函(环评函〔2012379号)。2019719日全椒县环境监测站委托监测公司对该公司有组织废气进行监测,共取样3次,监测结果参照《(天津市地方标准)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524-2014)显示未超标。现场检查,由于市场原因,该公司自2019101日起至今不在生产。厂内原料罐区内围堰内存有少量跑冒滴漏的苯酚焦油原料,散发出一定气味。

部分属实

1、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已现场责令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立即对原料罐区围堰内的苯酚焦油原料组织清理,并规范处置;2、加强环境管理,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发生。

/

2019.10.30

 

2

CZDH252

明光市自来桥镇梅花村效小港水库,有人在水库内养鹅,气味难闻,污染水源。

明光市

明光市委、市政府

王珏、徐军

明光市农业农村局、明光市水务局现场核实,信访反映梅花村水库属于当地灌溉用水塘。排查信访反映水库范围未发现养殖情况。经调查了解,该水塘由一养殖户承包养鹅,因气候干旱原因,目前已无养殖行为,养殖鹅已销售完。

属实

明光市农业农村局将联合属地自来桥政府加强巡查监管,督促原养殖户在合理选址、完善污染防治措施前,不得恢复养殖。

/

2019.10.30

 

3

CZDH260

1.明光市嘉山大道旁天水湖对面的机械工厂,经常排放出刺鼻气味至周围,严重污染环境;2.嘉山大道与韩山北路交叉口东北角有一家大型废品回收站,站内有许多大型机械每天运行时,噪音严重扰民且灰尘较大。

明光市

明光市委、市政府

王珏、徐军

1、天水湖对面机械厂名称明光市特久机械有限公司,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会同市经开区管委会现场核查,该公司从事金属链条生产,淬火工序使用淬火油,会产生部分含油烟气,存在一定机油气味影响,厂界外未发现严重刺鼻气味。
2、信访反映废品回收站从事废旧金属、纸制品、塑料制品收储主要机械为压缩打捆机械及金属切割机械,无其他生产行为。

部分属实

1、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下达整改通知,要求特久机械公司进一步加强环境管理,采取措施收集处理淬火烟气,清理厂区环境,控制无组织气味影响。
2、明光市经信局、明光市商务局、明光市城管执法局已责令该废品回收站调整经营时间,杜绝夜间、午间经营行为,同时采取措施防尘降尘、控制噪声。

/

2019.11.30

 

4

CZDH254

上海路的天大钢管厂,每天机器24小时作业,噪音扰民。

开发区

噪声

滁州经开区管委会

徐保月

接交办信访件后,滁州市环保局开发区分局立即于1021日对瓦卢瑞克天大(安徽)股份有限公司城东工厂噪声排放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经查,瓦卢瑞克天大(安徽)股份有限公司城东工厂于200612月建成投产。近年来,该企业周边陆续建设了三巽英伦华第、玲珑湾、菱溪花园等居民小区,企业生产时钢管撞击声及机械加工产生的噪声对周边环境产生一定影响。

属实

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已责令该企业采取隔声、降噪措施,并于2020630日前完成整改任务。

/

20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