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开展纪念第50个“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6 15:01作者: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 刘明宏来源:滁州市天长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6月5日上午,由天长市环境保护委员会主办,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市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分局等单位承办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2021年天长市“六•五”世界环境日在市民北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兆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继安,市政协副主席卢金堂,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主任徐永德,市委宣传部市文创办主任张志国、中国好人李宏祥以及参加本次活动的各镇街、市直成员单位、相关企业负责人、环保志愿者200多人参加了活动仪式。

周继安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计划,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和净土持久战;大力推动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加大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力度,努力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效。

周继安希望,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警醒,坚守生态环保的底线,凝聚广泛共识,动员全民参与,形成强大合力,持续推动生态文明观、绿色发展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以优良的生态环境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低碳、节约、绿色、健康的环保实践行动,主动监督和坚决抵制身边的环境违法行为,为建设天蓝、水净、地绿的美好天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其他所有人员共同在制作的《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签名墙上签名,为环保助力。大屏幕现场播放生态环境部发布2021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片,摆放环保法律法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低碳出行、走向绿色未来”等展板60余块。

市“六•五”世界环境日暨环保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散发宣传资料开展宣传,有力配合了此次广场宣传活动;市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解疑答惑,介绍环境保护的政策法规、目的意义等,进一步普及爱护环境、保护碧水蓝天净土的理念,号召市民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到美好环境的创造中来。活动共计发放《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画册、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手册、《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宣传手册、保护生物多样性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近2000余份,环保宣传袋1000余个。引导公民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大力倡导“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环保理念,受到了群众广泛赞誉。

此次活动是该市生态环保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举办本次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社会各界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培养低碳节能意识,激发社会责任感,真正做到关注环保动向,爱护绿水青山,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