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生态环境局赴定远县桑涧社区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6 17:57作者:局办公室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2022年9月26日,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梁淑英带队赴定远县桑涧社区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驻村工作队及桑涧镇和桑涧社区相关领导陪同。

      桑涧社区种植大棚共有40余亩,种植“阳光玫瑰”高品质葡萄,每年交付租金9万元,是社区集体经济重要的来源之一,今年葡萄成熟阶段恰遇几十年一遇的干旱,为防止挂果时间长导致伤害果树,葡萄急需下架销售,时间紧,量集中,任务重。

      梁淑英副局长走访社区向驻村第一书记了解情况,她指出,要求要竭尽所能,挖掘资源解决种植户迫在眉睫的困难,发动身边的同事、朋友先自身购买一部分,再联系爱心企业了解购买意愿。乡村振兴要靠发展集体经济的力量,大棚是脱贫攻坚时期的重要投入,要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承租户有困难,防止种植大户“跑路” 无法交租等导致集体经济损失,要用心用力用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安心生产,为桑涧社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