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烤验”下的环保铁军

发布日期:2022-08-22 15:43作者: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2022年8月,热浪持续,37℃、38℃、39℃……,温度连日递增,烈日高照,热浪翻滚,在这种持续“蒸烤”模式下,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都挥汗如雨,汗水一遍一遍湿透工作服,但他们坚守一直坚守在岗位上,顶烈日、冒高温,全力对企业开展帮扶指导。

  就排污许可相关问题及即将发放排污许可证的企业,滁州市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积极配合业务股室及第三方排污许可审核单位人员进行现场核查。

  在企业的污染防治设施旁、生产车间内,所有人员认真负责、精准指导、现场讨论,精确提出整改意见,帮助企业制定整改方针,指导企业尽快完成问题整改。所有人员任劳任怨、不惧高温酷暑,全力做好帮扶工作,充分展示了生态环保铁军形象。

  针对凤阳县板桥镇卫生院排污许可首次申请进行现场核查,对其污水处理站及危废暂存间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在安徽兴乐健身器材有限公司项目现场,针对企业排污许可重新申请,执法人员认真核查,现场对其麻将牌油压成型及点漆车间废气收集及处理设施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在环保上更合理、合法、合规,让守法成为企业生存的法宝。

  为保证企业合法履行环保手续,环保人在一线为企业提供排污许可问题的帮助及答疑解惑,并耐心、负责的指导企业在环保工作上缺陷及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企业尽快完成整改,为早日核发排污许可证做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