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联合开展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03 09:33作者:贾传宝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阅读: 字体:【  

  2023年6月,滁州市环境执法支队人员会同市住建局联合抽查滁州市辖区3家污水处理设施,重点检查了企业排污许可制度及“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检查排污单位是否依法持有排污许可证,是否落实评排污许可证提出的自行监测、台账记录、环境管理等要求,是否按频次及内容等要求提交排污许可执行报告。

  市环境执法支队人员现场查看了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以及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站房运维情况,查看在线监控设施历史数据,3家污水处理厂自列入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以来,均显示达标排放,也未因其他环境违法行为被生态环境部门行政处罚。市住建局要求企业要加强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确保污水处理厂规范化运行及出水水质稳定达标。

  最后,对列入正面清单内的3家污水处理厂进行了“体检式”帮扶,一是帮助企业排查环境安全隐患,提出相关建议;二是倾听企业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疑惑,为企业答疑解惑;三是向企业赠送普法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