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乡镇综合执法人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3-11-23 14:30作者:张鹏来源: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落实,近日,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受县司法局邀请,对全县乡镇综合执法人员开展生态环境执法检查工作业务培训。生态环境分局派出业务骨干,根据学员特点,认真准备课件,积极参加全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业务集中培训授课。

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结合我县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及典型案例,具体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相关条款、现场执法流程和注意事项、企业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规定的常见情形以及行政处罚案例、我县近年来涉及固体废物的刑事案例。讲解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受训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各镇(街道)执法人员对生态环境领域执法检查工作的理解,提升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水平,充实了基层生态环境领域执法检查力量,为有效深入落实生态环境领域行政处罚下放各乡镇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