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积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信用体系建设 守护诚信社会

发布日期:2024-01-08 10:23作者:盛飞来源: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2023年以来,全椒县全面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坚持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把信用体系建设落到实处。

强监管、真帮扶。对列入省级环境信用评价名单的企业实行分管领导带队帮扶,畅通定向联系交流渠道。对安徽天安新材料有限公司、全椒中圣清洁能源有限公司、金桥德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一对一帮扶”、根据《安徽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实施方案》全方位对企业进行“体检”,帮助解决信用体系建设问题6个。建立“一企一册”台账,定期深入15家重点企业现场指导,帮助企业解决环境信用评价问题难题20个。同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企信用修复”活动,帮助10余家企业完成企业信用修复。2023年我县15家重点企业列入省级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名单,4家企业列入市级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名单,其中获得省级“环保诚信企业”8家,获得省级“环保良好企业”7家,获得市级“环保诚信企业”4家。

讲政治、重学习。以党组织、党员为原点扩大对生态环境保护信用体系知识的宣传培训。利用各类会议、检查、培训的契机宣传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持续推进全县企业环保信用体系建设。联合县发改委利用《诚信滁州》、《美好全椒》等新媒体开展“守信有价、失信难行”专项宣传,增强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对信用建设的认知度,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2023年,参加市生态环境局业务培训1次,开展信用宣传活动2次,开展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培训2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并利用六五环境日宣传现场对省级诚信企业进行授牌。

新建设、新思路。县生态环境部门积极推动环境信息公开,结合排污许可证制度加强企业环境信用体系建设。2023年我县共有排污许可发证企业152家,依托对排污许可证企业的帮扶工作,加强企业环境信用体系建设。在生态环境信用体系建设中打开新思路,加强企业环境信用体系建设是对排污许可证制度改革的重要补充,同时也能够有效提升排污许可证制度在环境管理中的重要地位和核心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