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来我市开展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评估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1 08:26作者:生态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7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四级调研员彭立新率评估验收组,来我市开展第五届安徽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评估验收工作。

评估通过召开会议、审核资料以及现场考察的方式展开。28日上午创建汇报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江海就我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后,评估验收组分成两个现场考察组和一个资料审核组开展评估工作。现场考察组重点对我市市级水源地问题整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经济发展及城镇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处置情况进行查看。其中,现场考察一组先后查看了西涧街道万户庄、滁州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光大能源滁州有限公司、珠龙镇北关村莲花安置点。现场考察二组先后查看了滁州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全椒县大墅镇龙山生态旅游区、全椒县石沛镇联盟村大山新村、井楠茗宿。资料审核组按照建设指标考核要求,对我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25个指标进行评估,集中审核了25项指标的支撑材料,并提出意见建议。各指标牵头单位具体经办业务人员参加审核,对专家们的问询作出详细解答。

通过现场考察和资料审核,评估验收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评估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工作。

28日下午,评估验收组一行对我市凤阳县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进行了评估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