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生态环境分局召开企业危废规范化管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8-23 08:05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程健来源:全椒县生环分局阅读: 字体:【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十四五”全国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方案》(环办固体〔2021〕20号),加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巩固和深化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工作成效,进一步落实危险废物环境监管责任,强化危险废物环境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促进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落实各项法律制度和相关标准规范,全面提升全县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有效防控环境风险,结合分局创优营商环境为企业服务工作的要求,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我县多家企业召开了危废规范化管理培训会。

会上,县生态环境分局党组成员、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王成同志宣读了我县《2022年度全椒县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暨“管固废 保安全”·秋冬季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参会企业务必要将危险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落实到位,建立完善的危险固体废物管理台账。他同时指出企业要切实提高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自觉行动无条件地投入治理工作中,主动提高危险废物整治质量,自我加压提高标准,把整治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将对企业整治工作进行检查,对不按要求,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的将进行立案处罚,以此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会议过程中分局相关业务人员就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进行了现场业务指导和相关系统技术培训,与企业负责人开展交流,解答企业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