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深入月华社区开展“践行绿色低碳 维护人居环境”进社区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3 08:43作者:滁州市生态环境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低碳环保意识,弘扬低碳绿色理念,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维护人居环境,推动节约、绿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浓厚氛围,近期,滁州市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志愿者来到中都街道月华社区开展“践行绿色低碳 维护人居环境”进社区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以社区为单元扩大宣传渠道,着力推动广大居民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倡导群众增强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社区文明创建,构建人居环境整治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打造绿色整洁的人居环境。

在活动现场,该局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宣讲的方式,围绕“绿色低碳、人居环境”主题,对如何践行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如何抓好人居环境整治等进行阐述,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倡导大家要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不断夯实节能减排工作成效,倡议广大居民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践行垃圾分类,减少碳排放,做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环境保护的倡导者、实践者、志愿者。

社区干部耿红俊表示,通过宣传,主要是增强了我们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让我们知道绿色生活方式不在于做出多大的贡献,只要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着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做维护生态环境的实践者。下一步,社区将环境保护宣传作为一项常规的工作,让社区广大居民都行动起来,让社区的环境“靓”起来,让我们的环境获得感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