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召开化工园区环境信访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9-18 10:26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程健来源: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9月16日下午,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邀请化工园区禹王防水、南大光电、金桥德克等14家企业,在天安新材料公司会议室召开化工园区环境信访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动员会。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党组成员、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王成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王成同志首先向企业负责人宣读了《安徽省生态环境厅集中开展化工园区环境信访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工作的通知》和《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关于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化工园区环境安全隐患检查的通知》,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在分局开展集中排查的同时,应立即就企业项目环评审批、验收,大气、水、固体废物等污染防治,在线监测,以及重大环境安全隐患等问题开展自查自纠

    他指出,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是国家法律规定的企业责任,对企业的一般环境问题我们要求立查立改、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生态环境部门将依法实施查处,各企业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环保督察手段和措施越来越精进,追责问责越来越严厉,督办层次越来越高的形势下,唯有脚踏实地规范整改,消除环境安全隐患,才是应对环保督察高压的理性选择。

王成同志同时也表示,环保部门将不断提高执法效能、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加强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的宣传和解读,不断加深对企业的技术和政策方面的帮扶和指导,了解企业的需求,主动为企业服好务营造了企业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的积极氛围,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