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在南谯凤阳调研时强调

千方百计守护好青山绿水 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11-20 08:21作者:通讯员施正言 全媒体记者张开兴来源:滁州在线阅读: 字体:【  

11月19日,市委书记许继伟深入南谯区和凤阳县,实地调研森林防火、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他强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森林防火等工作,千方百计守护好青山绿水,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杨甫祥、苏虹、余成林参加调研。

在皇甫山国有林场,实地察看森林防灭火物资装备,听取森林防火网格化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后,许继伟指出,当前正是森林防火关键时期,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思想,以高度警惕的状态,切实把各项防火制度落到实处,守护好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林长责任,统筹人员力量,做实网格化管理,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强化隐患排查和实战演练,严防森林火情发生。

实地察看了解凤阳县府城镇夫子郢村人居环境问题整治情况后,许继伟强调,环境好了,生活才能更好。要牢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做到整改成效让百姓受益、让群众满意。要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整治提升人居环境,以产业发展助力富民强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G329凤阳至蚌埠段改线工程01标段(临淮关跨淮河大桥及南岸引桥工程),目前主桥主墩施工、引桥桩基施工已完成,现正在开展主桥主塔施工。察看建设现场、听取大桥建设情况介绍后,许继伟叮嘱项目建设施工方,要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积极抢抓施工有利时机,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着力打造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确保项目及早建成投用、早日发挥效益。

调研中,许继伟强调,生态文明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各地各级要自觉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补齐农村环境卫生和基础设施短板,擦亮乡村振兴美丽底色。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