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七批)

发布日期:2018-12-05 09:18作者:滁州市环境保护局来源:滁州市环境保护局阅读: 字体:【  
省协调联络组向滁州市转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第二十七批信访件共6件,其中涉及水环境问题3个,大气环境问题3个,噪声环境问题3个,土壤环境问题1个,其他环境问题2个。经过调查核实,其中6件为属实。现将第二十七批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进行公示。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七批  2018年12月4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2 X340000201811260003 投诉人反映滁州市铜欣花园,犬吠、大型货车装卸货物噪音扰民;生活垃圾管理混乱,地面脏乱。 琅琊区 噪音,土壤     经现场确认,该小区41、42栋楼一车库存在商用仓库使用情况,仅有小型货车日间进行上下货;小区内犬吠情况多为小区流浪犬;小区路面有垃圾散落情况。 属实     琅琊区政府组织琅琊区公共服务中心琅琊区城管执法局进行整改:组织执法人员进行巡查,现场收容流浪犬1只;督促一楼仓库承租户避开居民休息时间上下货,避免影响居民休息;同时,加强小区保洁力量,提升小区环境质量。下一步,将加大对上述情况巡查力度,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6 X340000201811260007 滁州市凤阳县西泉镇考城村安徽凤阳飞越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生产时冒黑烟;无证私挖页岩土,导致山体破坏;厂内原料未进行覆盖,扬尘严重;废气、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运输车辆毁坏路面,产生扬尘。 凤阳县 大气,水,生态
    1、非法开采问题:2016年7月,该企业未经批准在凤阳县官塘镇大刘山开采石灰岩矿石。2016年9月,凤阳县环保局依法对该企业作出了《国土资源行政处罚决定书》(凤国土房执罚决字〔2016〕394号)并处罚没款2万元。该企业已履行行政处罚决定。至今巡查中未发现非法开采行为。
    2、生产过程中采用自动喂料机,正常运行脱硫塔,不存在冒黑烟现象;使用布袋除尘;厂内原料入库或全部覆盖,厂区卫生干净整洁;不存在生产废水;厂区外为矿山道路,存在扬尘现象。
属实     1、对于非法开采问题,凤阳县国土房产局、公安局、官塘镇等部门将持续加大对该区域矿山的有效监管,加强日常巡查频次,坚决杜绝非法开采行为。
    2、生产过程中粉尘、道路扬尘问题:凤阳县环保局将持续加大日常监管巡察,督促企业继续保持加大道路洒水频次,做好道路保洁卫生工作。

11 X340000201811260006 滁州市琅琊区南京北路金鼎玻璃厂对面有家废旧泡沫加工厂,无环保手续。 琅琊区 其他污染
    琅琊区政府分管领导带领公安、环保、琅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现场调查,该塑料泡沫加工厂位于琅琊经济开发区原滁州天腾动力设备有限公司烂尾厂房内,2018年下半年以来在此厂房从事回收废旧塑料泡沫加工。
属实     琅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约谈了负责人,会同环保部门要求该负责人限期拆除设备和清理退场,并安排专人每天驻厂督促检查。目前基本清理完毕,近日即将全面清场,琅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已安排对厂区环境卫生进行清扫保洁。下一步琅琊区政府将督促琅琊区环保局和琅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将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完成工作任务。并不断加强闲置厂房管理,强化日常巡查,严防死灰复燃。   
27 X340000201811260021 滁州市凤阳县凤阳玻璃公司石英砂矿及周边几个矿山,夜间放炮炸山,噪音扰民;扬尘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凤阳县 噪音,大气     经核实,夜间不存在放炮现象,凤阳县使用的炸药均系国家指定的正规合法厂家生产,符合国家环保要求的产品,不存在噪音扰民现象;道路因洒水保洁不到位存在扬尘。 属实     对于不了解现代爆破作业现状的周边群众,凤阳县公安局及乡镇将加强宣传,使其了解爆破作业的真实情况,消除顾虑。加大洒水频率,强化保洁工作。
65 D340000201811260050 滁州市全椒县十字镇界首街道界首玩具厂内有家无名废塑料加工作坊,废水直排附近水塘,生产设备噪声扰民。 全椒县 水,噪音     针对交办的问题,经现场调查核实,该无名废塑料厂位于全椒县十字镇界首街道原乡政府院内,无营业执照,未报批环评文件,主要利用废汽车塑料壳进行切割粉碎。占地约1亩,生产工艺:废汽车塑料壳—切割—粉碎—成品,生产过程中不融化、不清洗,没有废水、烟气排放。切割粉碎时有噪声排放,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和休息。院内塑料粉碎厂旁确有一个池塘,属于该厂自有,四周居民生活污水均汇入该池塘,池塘周边垃圾遍地,水质恶臭,当事人拟用土填平该塘,目前已被填平一半。该厂属于“小散乱污”企业。反映情况属实。 属实     全椒县环保局已依法对该厂实施立案查处。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小散乱污”企业整治要求,全椒县十字镇人民政府将对该厂实施“两断三清”。
71 D340000201811260053 滁州市定远县藕塘镇下马村有个养猪场,污水、粪便污染环境,气味难闻。 定远县 大气,水     该养猪场位于藕塘镇下马村后王生产队王兴乐住家旁,现有猪舍数小间,约有200平方米。现有猪舍数间,约有200平方米,现存栏生猪160余头,不属于规模养殖场。根据《定远县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方案》,该养殖场在定远县划定的禁养区范围内,未配套粪污处理设施。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属实     已制定并上报王兴乐养殖场整改方案。已联系其他养殖场对生猪进行清运;正在清运猪场周边粪污,并对养殖场周边环境进行清理,消除环境隐患;正挑选合适场地作为搬迁地址,并在完善新场地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后进行搬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