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召开国控断面水质达标攻坚行动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1 15:35作者:水生态环境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8月1日上午为应对目前乌衣下国控断面年度达标严峻形势,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召开清流河乌衣下国控断面水质达标攻坚行动推进工作会议。吴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合力推进、标本兼治,坚决打好清流河碧水攻坚战。副市长龚健勇、余成林,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参加。

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子非在会上通报中指出,今年我市因梅雨期降雨量较常年偏少52%以上,且天气持续高温,清流河上游出现断流,下游水体流动性较差,水体富营养化现象严重导致清流河整体水环境恶化严重,乌衣下国控断面年度达标形势严峻

吴劲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主动认领,通力合作,凝聚合力,攻坚克难,做好应急管控措施,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下场、靠前指挥、部署调度,避免“能看到问题的人解决不了,能解决问题的人看不到”,充分认清当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形成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

    吴劲指出清流河水质达标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目前清流河乌衣下国控断面水质达标工作形势已经异常严峻,需要采取断然措施,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组织开展断面水质达标攻坚行动加强排查整治,全面掌握污染源分布、排污口治理等情况。同时,完善纳污管网的建设和管理维护,确保污水应收尽收、科学处理、达标排放。要加大管控力度,加密水质监测频次,科学调控水利河闸,同步提升预警能力和水体流动性。要加快工程建设,推动明湖补水渠道工程和丰收渠、菱溪河、菱溪湖等综合治理工程建设,加快推进主城区污水处理厂尾水提标和湿地净化等项目。